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今年将引江、引滦 调水17亿立方米

时间:2021-03-23 10:05: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本周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天津市各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群众性科普活动,普及节水常识和涉水法律法规,推动节水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

  “一水多用巧节水,淘米水洗菜,养鱼水浇花,洗衣水可擦拭地板、家具之后再冲厕所……”昨天上午,在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的节水主题公园──善水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宣传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材料,一边热情地介绍各种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

  活动举办地是西青区首个节水主题公园。园内布展了水法律法规、国家水资源现状、工业农业节水、居民城市生活节水、防汛抗旱、河长制等内容,让居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水利工作和节水、护水知识,树立节水爱水护水理念。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天津市今年将实施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完善节水型城市建设。加快实施宝坻、静海引江供水工程,扩展引江供水范围。继续实施于桥水库综合治理工程,持续改善引滦水质。全年计划引江、引滦调水17亿立方米,满足城乡供水需求。实施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管理制度,严格高耗水行业节水管控,深入推动节水型企业、高校、公共机构、居民小区等载体建设。开展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加强二次供水设施规范化管理,强化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监管,提高城乡供水服务水平。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