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众手绘绿美家园 共为生态赋新能

时间:2021-03-23 10:29: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林海示范区植树现场。袁广齐 摄林海示范区植树现场。袁广齐 摄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9日,静海区在位于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千米路东侧地块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用一棵棵“新绿”将为静海大地披上春日新装,为生态建设增添绿色动能。区委书记蔺雪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等区领导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棵棵树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共栽植国槐15亩、1300余株。一株株新植树苗迎风矗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树造林的时节,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参加了这次植树造林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增强了自身的生态文明理念。希望以后鼓励引导身边人,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静海美起来、绿起来作一份贡献。”在植树现场,志愿者刘心畅说。

  近年来,静海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大造林绿化力度,不断提升静海生态品质,全区森林覆盖率逐年提升。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新植树3000亩,总计达到46.7万亩,为京津冀生态环境建设作出静海贡献。

  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淑云表示,植树造林工作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一项伟大事业,是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大措施。今天在林海示范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静海大力发展植树造林,目前,全区林木绿化率达到29%。作为农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对已植树木的管护,充分发挥森林的固碳释氧、防尘降噪作用,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9日当天,各乡镇、街道也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达1000余人,共植树近200亩、1万余株,掀起了全区今春绿化造林的热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