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静海区开展系列活动 保障消费者权益

时间:2021-03-23 10:34: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马旭 摄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马旭 摄

  连日来,静海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系列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为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区相关部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市场检查、集中销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3月15日,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协会在区健身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依法维权,进一步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活动现场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集中发放消保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广告法等各类宣传材料1600余份,并就药品、保健食品和儿童用品等商品的消费常识进行常用知识讲解,接待消费者咨询200余人次。现场宣传活动还得到辖区企业的积极响应。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针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上海珍奥核酸营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针对保健产品的相关知识、“十大消费陷阱”进行讲解;天津市天一宏拓通信器材销售有限公司现场讲解“手机三包”服务规定,免费为群众排查手机故障并保养维修;天津观潮律师事务所分享了维权服务调解消费纠纷的案例,介绍维权途径。3月12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费者协会、新区派出所、税务所、区综合执法大队、金海园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在春曦公园举行大型“消费维权进社区”活动,向参与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法律常识、普及维权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和受理投诉。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依据自身职责和工作经验,“以案说法”讲解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效果。独流镇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深入镇域内超市、饭店、小饭桌等经营场所,查看商户相关手续是否合规、齐全,食品的进货来源是否正规,同时对餐饮商户后厨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进行仔细检查。随后,检查组对镇域内废弃厂房进行了实地排查,确保无违法生产行为,将假冒伪劣商品“扼杀”在源头。为震慑制假售假犯罪分子,静海区还积极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将假冒伪劣商品在位于陈官屯镇的天津高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销毁物品是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自去年4月份以来查扣的假冒伪劣商品,包括白酒、饮料、面粉、炒货、调料等共30多吨,主要涉及侵犯商标专用权、产品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市场价值约20多万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