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构建“大招商、大服务”格局 和平区成效显著

时间:2021-03-25 09:08:2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24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和平区构建“大招商、大服务”格局,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和平区根据区情实际,开展全区域“大招商”,重树招商引资新理念、重塑招商引资新体系、重组招商引资新队伍、重构招商引资新政策,组建专业招商、全员招商、社会化招商三个层面招商队伍,掀起招商引资的大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同时,开展全方位“大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区动员、全员参与、全程服务、全面监督,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包企到人,实行区、处级领导干部包联帮扶。全区现有1996家重点企业,由64个单位、346名处级领导进行包联,定期走访、开展对接。其中29名区级领导直接服务174家大型重点企业;根据经济增长主要支撑指标行业分类,组建消费、工业科技、金融、其他服务业和建设领域5个行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作组,形成行业主管部门管服务、各部门齐走访的“集团化”服务格局;加强统筹,严格落实各单位相关职责。发改委、统计局、楼宇办、政务服务办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着力了解决企业难题、巩固防控成果、稳定优质税源、服务项目投资、接链促需护企等任务,特别是结合新出台的“亲商十条”措施,大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筑好“服务巢” 招来“金凤凰”。截至2月底,成功落地69个优质项目,实现了开门红,完成内资到位额13.8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1.24%;完成外资到位额2131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9.17%,新引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其中,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全国总部落户和平区,公司注册资金为2亿元,成为全国首家合资寿险公司开设的养老保险公司,也是全国第九家专业养老保险机构;城投集团与中联基金合作设立的天津城投新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落地,通过投融资体系建设打造“基建+金融”新模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