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东丽区 免费接种疫苗 共筑安全屏障

时间:2021-03-25 09:21: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接种疫苗现场 翟鑫彬 摄

  接种疫苗现场 翟鑫彬 摄

  连日来,东丽区全面开展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移动接种队伍”上门服务,优先为服务业和劳动密集企业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天津市新天钢集团是无瑕街域内的大型企业,拥有数千名员工。无瑕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同时协调区卫健委疾控中心,为企业职工免费注射新冠疫苗。

  在新天钢集团,记者看到企业职工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室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职工接种疫苗,同时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此次接种工作在不影响安全生产和职工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对符合生理条件的职工做到“应接尽接”,后续还将有序组织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工作。天津市新天钢集团执行总裁阚永海说:“感谢东丽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免费安排给我们企业职工打疫苗,不仅给员工提供便利,而且还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这是一项惠企利民的好政策,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开展学校教职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全区各街道辖区内无工作单位的18到59岁常规人群可在小区居委会登记预约后,进行免费接种。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倡议,疫苗接种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的健康,只有接种新冠疫苗,才能构建起良好的免疫屏障,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