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听党话跟党走 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时间:2021-03-25 09:29:0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杨树柏老人为河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讲述革命故事。臧芮萱 摄图为杨树柏老人为河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讲述革命故事。臧芮萱 摄

  在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双口三村,住着一名96岁的志愿军老战士。老人1948年1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老人听党话跟党走,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用他的一颗红心诠释了对党忠诚。

  杨树柏1925年出生于双口镇,23岁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用他的话说,是党的召唤让他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当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后,1950年10月,他随所在的原66军197师591团,投入到抗美援朝战争中。

  1950年10月25日,杨树柏跟随志愿军首批部队跨江入朝。先后参加了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次战役,多次立功。在横城反击战中,他一人坚守高地掩护全排安全转移,荣立大功一次。2019年,杨树柏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战争结束后,杨树柏响应国家号召,回到家乡成了一名普通的农民,扎根农村,建设农村。很多熟悉杨树柏的人都只知道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当过一所小学的门卫。他从不向儿孙们炫耀战斗经历,可爱党爱国、为国为民的基因却传承了下来,杨树柏的大儿子曾是村里的民兵,孙子杨勇还当上了青海武警总队某特战部队副队长,如今成了一名人民警察,继续做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杨勇说:“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也是一名老党员,受爷爷的熏陶,我二十年前也当了兵,在部队光荣入党。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也要像爷爷一样,为党、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延续爷爷优良的传统,将红色基因在我们年轻人身上发扬光大。”

  杨树柏用一生对党的忠诚践行了当年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杨树柏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伟大的党蓬勃发展,我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