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鲲号 “啃”岩神速

时间:2021-03-29 10:49: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天鲲号”正在进行挖岩作业。中交天津航道局供图图为“天鲲号”正在进行挖岩作业。中交天津航道局供图

  记者从驻津央企中交天津航道局获悉,3月28日,经过5个多月夜以继日的紧张作业,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顺利完成了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建设项目──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扩建10万吨级双向航道)一期调整工程的既定施工任务,比原计划提前32天,助力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全面提速。

  “天鲲号”去年10月21日抵达广西钦州,所承建的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一期工程第2标段总长4公里,总面积近82万平方米,含有大量坚硬的中风化岩和强风化岩,平均强度20兆帕,最硬达104兆帕,是同期建设的四个标段中岩石总量最多、硬度最大的施工段。施工期间,“天鲲号”充分展示了其作为大国重器“能挖硬岩、超长输送、环保作业、智能化操作”的硬核功能,提前32天完成全部既定任务,总工程量260万立方米,创下日均疏浚量近2万立方米的挖岩纪录,将整体工程进度提升近20%,同时硬岩挖掘系统和超长排距输送能力再次通过实战验证。

  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投资建造的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2019年3月正式投产。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