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静海区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1-03-30 10:35: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马旭 摄图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马旭 摄

  接种新冠疫苗是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屏障的有效举措。连日来,静海区新冠疫苗各接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火力全开”、全力“迎战”,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

  在静海开发区接种点内,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接种者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经过预检、登记等步骤来到接种大厅内的接种台进行疫苗接种,10分钟即可完成接种流程。

  “接种后一定要去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情况后再离开……”在接种室里,这样的温馨提示此起彼伏地回荡在接种者耳边,让大家放心亦安心。

  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行政部的张莹告诉记者,一接到新冠疫苗的接种通知她就报名了,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也给自己的身体健康买了份保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接种点设有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各室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严格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工作人员按照相关程序,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目前,每日接种量达到2000人次。

  在大邱庄镇中心卫生院,很多前来接种的市民和学生正在有序排队,随后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

  据了解,大邱庄镇经过摸底排查,共有4.5万人符合18至59周岁人群疫苗接种条件。目前,大邱庄镇中心卫生院已为全镇1000多人进行了疫苗接种。

  接种现场,经过预检、量体温等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测程序后,接种人员才能进入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市民都会领到一份疫苗接种同意书,医护人员详细地为前来接种的人员进行相关内容的介绍,帮助他们了解接种注意事项。

  大邱庄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护士史静静提醒广大市民:来接种时请携带好身份证,穿宽松的衣服,接种前一定如实告知医生自己的疾病史。在疫苗接种之后留观30分钟,回家之后针眼的位置不能沾水,7天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鲜、辛辣、牛羊肉等食物。如果有任何情况请及时联系接种点。

  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孙红梅表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通过疫苗接种建立健全人群免疫屏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策略。疾控中心会陆续派驻移动接种工作组进入园区、高校等集体单位,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希望全体市民全力配合,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共筑“健康长城”。

  3月28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篮球馆内,学生们正在有序进行新冠疫苗预检、登记、接种、留观。

  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正常学习,校方从3月27日就开始对本校学生进行新冠疫苗的免费接种,平均每天接种4000多名学生。

  王梓亮是2019级中医学一班的一名学生,得知接种新冠疫苗,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于3月28日接受注射。

  接种前,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既往病史、过敏史以及年龄,告诉他接种注意事项,并进行登记,然后再接受疫苗注射,最后留观30分钟。他说:“国家为我们大学生提供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我感觉很幸福。我觉得接种新冠疫苗不仅仅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一份保障,更是对所有人健康的强有力保障。作为学生,我觉得接种新冠疫苗是我们抗击疫情最好的方式。”

  留观30分钟无异常,王梓亮和同学带着接种证离开,同时手里还有一份“新冠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注意事项中提醒同学们:要保持接种部位洁净干燥,24小时内不要洗澡;接种后要控制辛辣、刺激类饮食,避免酒精或酒精类饮料;避免剧烈运动。最重要的是,接种后要继续遵照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打了疫苗,也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啊!”工作人员一直在叮嘱留观结束的同学。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