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3-30 10:42:0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金海园社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活动。 刘芳 摄图为金海园社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活动。 刘芳 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连日来,静海镇各社区通过举办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本色。

  北安楼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从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等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的实践经验与启示、建党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以及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建党历程、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认识,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东升里社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活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提高自身素质,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实事好事;要团结带领居民,以昂扬姿态,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禹洲尊府社区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党员观看党史、听微党课,激发组织活力,凝聚党员力量。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使命与责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区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禧顺佳园社区开展“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使基层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在实际工作中,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不断努力。

  众泰欣苑社区从普及党的基础知识着手,通过“遵义会议”“新中国成立”“嫦娥五号探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贫困人口完全脱贫”等具体实例的讲解,使全体党员、群众更加知党爱党,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天源里社区将《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基本教材,从党的奋斗史、党的探索史、党的建设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筑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

  裕华园社区通过召开党史学习会议,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社区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要求广大社区党员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社区工作者应有的时代担当。

  金海园社区通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史为鉴,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付出,为建设美好幸福的文明社区不懈奋斗。

  平安里社区通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活动,使社区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党的忠诚卫士和群众的贴心人,让革命精神在践行总目标中放射出时代光芒,为社区发展不懈努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