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走“心”走“实” 为生命健康护航

时间:2021-03-30 10:43: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华康街道湖岸栖庭社区活动现场。 李越 摄图为华康街道湖岸栖庭社区活动现场。 李越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康街道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泛开展了向群众汇报之情暖华康系列活动。日前,街道通过微心愿活动征集到老年人体检的相关诉求后,立即开启 “点单式”服务,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身保健能力。

  在依山郡社区,居民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的教师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防疫保健、预防疾病、饮食养生、老年人春练、治疗按摩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有针对性地给出饮食、作息等建议。在趣味问答环节中,居民不时与教师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养生保健知识。

  在湖岸栖庭社区,社区邻里服务之家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博团开展老年人脑功能体检活动。通过问诊以及红外脑功能成像设备等不同方式,为20余位老年人进行了详细诊疗。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现在年纪大了,经常感觉记忆力不如从前了,通过体检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希望社区能继续开展更多种类针对老年人的活动。”居民吕阿姨高兴地说。

  接下来,华康街道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各社区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开展“普惠性”“受众广”“个性化”“订单式”的服务,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