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东2家大型疫苗接种点投入使用

时间:2021-03-30 10:48: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刘泽瑞摄影 刘泽瑞

  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河东区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3月28日,分别位于大直沽街道和大王庄街道的2家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投入使用。

  记者在位于大直沽的接种点看到,工作人员细心引导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进行预检分诊,登记、录入、接种、留观,各环节井然有序。“近期有没有身体不舒服?”“有没有急性过敏反应?”在咨询点,工作人员首先对接种人员测量体温和血压,并询问有无禁忌症状。据介绍,这些人群主要以单位团体组织的形式预约登记,安排接种。

  中山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艳秋告诉记者:“3月28日这个接种点启动,各种流程已经做了充足准备。我们登记区的每位医师会再次核对个人信息,再次扫溯源码,确认无误后再让接种人员到对应的接种台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由志愿者引导到留观区30分钟,30分钟后到留观处签字离场。”

  “一定要留观半小时,回去一周别喝酒,多喝水、作息有规律。不要吃海鲜、牛肉、羊肉、辛辣食品……”医务人员对居民逐一提醒。

  “我是附近的商户,前两天单位通知我们可以接种疫苗,我就赶紧登记上了,今天商务局就组织我们来了。流程比我想象的要快,我再观察几分钟就可以回去了。”正在留观区等候的商户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之外,还设有医疗救治区。目前除了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外,还有第三中心医院的移动接种队及“两新”组织的医务人员充实到接种队伍。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