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警魂

时间:2021-03-30 10:56:2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六纬路大队交警听老战士讲党史。 摄影 潘莹六纬路大队交警听老战士讲党史。 摄影 潘莹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改善了,工作环境变好了,但艰苦朴素的作风不能丢,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丢掉了这个,我们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就没有了,灵魂就飘走了。”在天津警备区河东第四干休所内,一场特殊的主题党课正在进行。93岁高龄的吕献文老人操着一口浓重的山西口音,一字一顿、慷慨激昂地为河东交警支队六纬路大队的交警和辅警开展宣讲。

  93岁的吕献文自1943年开始参加革命,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班长、参谋、营长、团长和昆明军区某师副师长等职务。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为新中国的革命事业奋战了40余年,荣立二等功一次。1988年被授予独立功勋荣誉奖章。

  93岁的吕老,身着一身笔挺的服装,带着老花镜,慷慨激昂的讲述,底气十足。记者注意到,吕老手中的讲稿是精心准备,并且手写的。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怀,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形式,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红色资源优势,河东交警支队六纬路大队联合天津警备区河东第四干休所举办“军警听老红军老战士讲党史专题报告会”。“这场特殊的党课,对于我们全体交警和辅警都是一场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今天的活动,回忆峥嵘岁月、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河东交警支队六纬路大队大队长吉春光说道。“吕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慷慨激昂地讲述着当年革命时期的艰苦生活和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同时希望全体民辅警珍惜机会,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发扬优良传统。”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不变的是初心使命,铸就的是成就与辉煌。我们享受了一次久经战火洗礼、始终保持本色的老党员、老战士关于建党百年历史的回顾报告,老首长的深情演讲,给我们带来教育,也给我们带来了启迪。老首长的幸福观、苦乐观、党性观,让我们感受到顿悟和振奋。希望还有机会聆听吕老的演讲。”现场的交警说道。

  聆听的交警和辅警热情高涨,一阵阵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坚决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反思自我,为平安河东创建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