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党史讲在村居间 送学送到家门口

时间:2021-04-01 12:00: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老退伍军人张安秀正在讲党史课 李国正摄老退伍军人张安秀正在讲党史课 李国正摄

  一段时间以来,北闸口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开展“楼门党课”“胡同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地气的授课方式获得群众点赞,掀起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我给大家讲抗美援朝的故事。”3月29日,在北闸口镇北义村97岁退伍军人张安秀家的客厅里,一堂“党史课”正在开讲,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居民围成一圈,听得格外认真。张安秀回忆了几十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时的战斗史,向大家展示了战争中英勇负伤的痕迹。

  在宣惠园社区,吕坨子村老党员贾玉奎和西右营村退休教师窦连英等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和个人经历,精心准备的“楼门课堂”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去老党员家上课,成为党员群众热议的话题,接地气、家门口的授课形式不但给党员群众留下深刻印象,也让党史教育在讲故事、举实例中充满互动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窦连英说:“我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名退休教师,平时在认真学习党史的同时,爱看红船故事、可爱的中国、抗美援朝等红色经典剧,现在有了楼门党课,我有义务带动周边青年学习,让年轻一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红色基因一带一带传承下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北闸口镇针对社区(村)党员分散、老党员多的情况,分别开展了4期“楼门党课”“胡同党课”“车间党课”主题党课活动,以吕坨子村老党员贾玉奎、北义心庄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安秀、西右营村老党员窦连英等人为“身边榜样”,以镇历史变迁为例,结合亲身经历、所想所感,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下一步,北闸口镇还将结合党史教育和镇域实际,因材施教,创新形式,开展流动党课、情景党课、电影党课等,积极打造党建工作“红色阵地”,讲好“中国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吸引更多群众共同参与,让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