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这些‘星星的孩子’ 值得我们付出”

时间:2021-04-02 20:59: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连日来,我市各界自闭症爱心志愿者走进社区、公共场所、儿童培训中心等处进行科普宣传。潘立峰 摄连日来,我市各界自闭症爱心志愿者走进社区、公共场所、儿童培训中心等处进行科普宣传。潘立峰 摄

  “孩子们,尹妈妈特别想念你们……”4月1日,红桥区培智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老教师尹淼渔的视频问候。今年2月,干了一辈子特教工作的尹淼渔光荣退休。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尹妈妈突然出现在大屏幕上,不少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大家把腰鼓挂在胸前,排成队形,为尹妈妈表演了一个小节目。为了训练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尹淼渔曾经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教会了孩子们这段腰鼓舞。当看到屏幕另一端的孩子们跳起的正是这段舞蹈后,尹淼渔感动得泪光闪闪,“这就是世界上最美的画面”。

  在22年的特教生涯中,尹淼渔教过最多的就是自闭症儿童。对待这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儿童,需要用超乎常人的耐心百般呵护、悉心教育,始终如妈妈般不离不弃,尹妈妈的称呼也由此而来。

  现如今,退休在家的尹淼渔一直在网上关注着自闭症儿童的信息,并做着相关的科普工作,她笑称这是“职业病”。“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和帮助这些孩子,因为这些‘星星的孩子’值得我们付出。”尹淼渔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