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努力办好高端化专业化的国际智能盛会

时间:2021-04-06 10:28: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4月2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筹备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大会总体筹备情况和场馆设计、智能科技展览、宣传推介、线上线下会场平台搭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恰逢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适逢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办好这届盛会,对于紧紧抓住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新机遇、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论述和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办好世界智能大会、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延续前四届好经验好做法,开拓创新,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打造引领智能科技、高端要素荟萃、线上线下结合、展示体验融合、合作成果丰硕的世界智能大会。一是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加突出开放、合作、共赢,对标世界一流标准,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聚焦新一代智能科技业界、学界最前沿,广邀高端机构和高端人才,让大会成为高端要素聚集的平台。创新办会方式,精心组织会场布置、场景应用、智能体验等,重内容、重体验、重实效,提高大会专业化水平。二是致力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会引资、以会引才、以会兴业,加快智能科技、信创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推进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建设。三是精益求精、周密细致做好大会组织工作。紧盯重点环节,优化调度安排,进一步完善方案流程,强化细节管理,“一对一、点对点”细化完善接待工作,充分体现城市的热情和温度。坚持精简办会,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倡导低碳环保,杜绝奢华浪费。四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组织好线上线下、国内国外、会前会中会后一体化宣传,形成多形式、全视角、广覆盖的舆论氛围,扩大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五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证场馆、赛事、住宿、餐饮、出行等各方面安全,努力办成创新、安全、精彩的盛会。

  市领导金湘军、王卫东、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