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开展春季河湖 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4-08 10:29: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市河湖长办获悉,天津市日前启动为期50天的春季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改善水质、消灭垃圾、治理渔船渔具、落实河湖管理长效机制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天津市河湖水环境面貌和管护水平。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将结合全市“迎建党100周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对河湖沟渠坑塘水面漂浮物、堤岸垃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旱厕等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做到问题发现一处、纳入台账一处、治理解决一处。

  在改善河湖水质方面,加强冰冻期后河湖坑塘沟渠水质检测,采取补水、循环等措施,全面提升河湖坑塘沟渠水质,杜绝水体黑臭现象。

  同时,加强监督执法,对市、区主要河湖存在的非法捕捞船只、网具以及非法放生、非法排污等行为开展全面执法清理,同时加强沿河湖执法宣传造势,形成严厉打击态势。

  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天津市将对河湖沟渠坑塘长效管护机制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找河湖日常监督、管理、执法、保洁等方面工作存在的短板漏洞,全面提升整改,确保机制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全市各区已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市河湖长办将加强指导协调,加大督导检查追责力度,确保行动顺利实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