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地铁 新线卫生间实现9方面升级

时间:2021-04-14 10:58: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落实“厕所革命”相关要求,地铁集团从提高服务标准和乘客使用感受出发,对正在建设中的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10号线一期的卫生间进行设计调整,提升服务水平。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好的环境,新线在设计时,在卫生间布局、使用功能、温度感受、环境气味、装修效果及照明、导向指引、私密性、特殊人群、母婴儿童等9个方面进行了提升和改善。

  布局方面,新的地铁车站卫生间进行了标准化统一的设计布局,整体面积增加。打破了既有卫生间中间设置过道造成的灌风、温度低等弊端。

  使用功能方面,在标准化布局中增设了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服务房间,满足不同人群使用需求。

  温度感受方面,通过改变通道布局改变空气流向和风速,降低能量交换,保持相对温度;洗手台安装小厨宝,为乘客提供温水。

  环境气味方面,设置独立通风系统,加大空气流动性;增加除臭机及香薰机,改善空气质量。

  装修效果及照明方面,通过装修色调及照明(无主灯设计)设计手法在满足整体照度需求的同时提升整体环境氛围。

  导向指引方面,增加了卫生间投影、导向及大图标连贯指引,便于识别。

  私密性方面,标准化布局避开了直视隔断,隔断门自动闭合并上下封闭设置,满足了乘客私密性需求。

  特殊人群方面,将无障碍卫生间门改为自动门,增加紧急呼叫按钮(与车站控制室联动)、置物台、残疾人小便斗等服务设施,同时优化洗手盆底部空间及相应扶手位置。

  母婴儿童方面,在新线人员密集车站设置母婴室(4号线南段东南角站、和平路站、沙柳南站;10号线一期屿东城站、环宇道站、财经大学站、昌凌路站、财经大学站1号线部分;6号线二期:渌水道站)。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