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和平区:“院社家”联动综合嵌入养老模式启动

时间:2021-04-14 11:11:4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和平区举办朗泰纳首家“院社家”联动综合嵌入养老模式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爱接力”养老志愿服务和“‘院社家’联动综合嵌入养老模式”正式进入社区、送进家庭。

  启动仪式上,泰纳医院、朗泰纳养老院负责人致辞并就“爱接力”养老志愿服务和“‘院社家’联动综合嵌入养老模式”项目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为到场的老人们捐赠慰问品,社区老人代表刘奶奶和特殊家庭代表鲍爷爷分别作了发言。随后,泰纳医院、朗泰纳养老院的全体志愿者共同上台宣誓,表示将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发挥专业优势,搭建沟通桥梁,尽己所能、不计得失,敬老助老、让爱接力,让志愿服务成为和平养老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院社家”联动综合嵌入养老模式是将服务功能及各类养老资源综合嵌入社区、嵌入家庭,通过医院、养老院、社区、家庭联动,深入开展“爱接力”养老志愿服务和“‘院社家’联动综合嵌入养老模式”,精准精细地提供入户护理及护理指导培训、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心理慰藉、慢病老人健康促进、慢病管理、社区临时托养、长期照护、营养餐等服务,探索智慧养老、帮助老年人学会和提升智能化应用等多方位服务,力求在能力范围之内,帮助社区居家养老的长者及其家庭,解决诸多养老难题。

  和平区“爱接力”志愿助老行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朝阳里社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五位一体”志愿助老模式,全面推进养老机构专业助老、社会组织项目助老、志愿组织团队助老、志愿者结对助老、慈善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慈善助老,建立“爱接力”时间银行信息平台,实现助老可接力、爱心可储蓄、时间可流通、服务可提取,开创新时代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