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南开区:今年首批既有住宅电梯即将投入使用

时间:2021-04-15 19:19: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顺利完工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顺利完工
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施工现场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施工现场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金地里小区的3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开区住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始于2018年。针对近年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社会热点、民生重点,区住建委作为牵头部门,负责协调、指导、监督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由区住建委牵头,联合规划、政务服务、市场监管、城管、财政、消防、人防、街道等部门,制定了《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意见(内部试行稿)》《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协力推动加装电梯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2019年10月、11月竣工落成两个试点项目(南大西南村62号楼2门、天大六村25号楼4门),成为相关政策出台后加装电梯项目真正落地的全市首个行政区,实现了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零的突破。2020年,结合试点经验将实施范围拓展至全区范围,使年度首个项目在南开率先开工。截至去年12月底,全区取得实质性进展、正在推动的加装电梯项目共有12个,涉及6个街道。其中,已完工并交付使用的项目4个(全部座落于学府街),在建施工项目4个(体育中心街3个项目、万兴街1个项目),完成社区公示进入施工图设计程序的项目2个(万兴街1个项目、广开街1个项目),意向征询已达成统一正在编制初步方案的项目2个(嘉陵道街1个项目、王顶堤街1个项目),加装电梯项目实施进度位列全市第一。今年除金地里小区外,南开区还有多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将为更多老旧社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经过2年多的努力,南开区已基本形成“业主主体、区街主导、市场运作、政府支持、合力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模式,得到了市级相关部门充分肯定。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今晚报、腾讯、新浪、津云、和美南开等媒体进行报道。全市多个城区纷纷至南开参观、调研、交流加装电梯工作经验。

  据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区住建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干事担当上有新作为,在为民服务上有新提升,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聚力解决民生工作的热点、痛点问题,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