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时间:2021-04-19 18:50: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4月18日,天津石化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记者 王睿 张磊 通讯员 董波 摄4月18日,天津石化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记者 王睿 张磊 通讯员 董波 摄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18日下午,天津石化产品结构调整及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配套项目──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

  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采用以国产化第三代环管聚丙烯技术为基础的工艺技术,其建成投产,标志着天津石化该项目群全面贯通,为天津石化早日建成环渤海炼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将满足炼油升级改造项目增产的丙烯产品深加工需求,提升聚烯烃产业链水平。

  2019年4月16日,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开始打桩施工,2020年11月26日顺利中交,至此,该装置由项目建设阶段转入生产准备阶段。为确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天津石化烯烃部从生产准备、安全环保、设备管理、综合管理等方面有序推进,组织编制《生产准备纲要》,做好投料试车先手准备;并解决装置投用前设备的试运、调试问题,确保设备平稳运行。据了解,随着该装置建成投产,天津石化烯烃部将在原6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的基础上,做优做精两套装置产品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产量,丰富新牌号种类,推动两套装置实现效益最大化,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操作人员正在对各项工艺参数进行调整,确保装置尽快度过“磨合期”,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