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海创论坛·2021”在津开幕

时间:2021-04-25 11:06: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由致公党中央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创论坛·2021”4月24日上午在万丽天津宾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来津调研并出席开幕式。其间,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参加论坛嘉宾,简要汇报介绍了天津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等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参加相关活动。

  万钢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主旨发言。他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任务、环境条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刻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大循环连接点上看问题。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整体布局,深入开展碳汇计量研究和碳足迹研究,更多发展和应用可替代的新能源。要发挥科技创新在畅通双循环中的关键作用,重视固本强基的原创研究,构建自主可控的创新生态,积极应对人工智能的社会影响。

  廖国勋在致辞时说,当前,天津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重点在八方面发力施策:唱好京津“双城记”、做强海港空港“双枢纽”、构建消费商贸“双中心”、打造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协同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真诚希望大家更多了解天津、关注天津,积极参与天津改革开放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江小涓,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吕彩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是“融入双循环、推动新发展”,通过主题论坛、高层对话、专题研讨等方式,多维度多视角探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津期间,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海河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和天津茱莉亚学院等。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