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当先锋打头阵 勇立“军令状”

时间:2021-04-25 11:17:4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红桥区残联在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支持下,开通线上图书室暨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图书借阅小程序,残疾读者或其家属均可借阅图书。该服务平台还将为残疾人提供免费送书上门服务。 图为残疾读者在借阅站内通过预约取书柜借取图书。 本报记者 吴迪 摄红桥区残联在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支持下,开通线上图书室暨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图书借阅小程序,残疾读者或其家属均可借阅图书。该服务平台还将为残疾人提供免费送书上门服务。 图为残疾读者在借阅站内通过预约取书柜借取图书。 记者 吴迪 摄

  “请求当先锋、打头阵。”“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擦亮为民服务的第一道窗口。”……4月23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天津淀发供热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推动会。200余名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员先锋(突击)队代表、入列轮值干部代表、志愿服务代表齐聚暖民心施工改造现场,共同立下“军令状”──进基层、亮身份、解难题,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丽发出“动员令”,市级机关是全市各级机关的龙头、枢纽,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第一道门槛”、肩负机关工作责任的“第一重天”、事关天津发展的“第一关联人”,肩负着领导机关的“第一责任”,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忧民所忧、急民所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市级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代表唐学翔发出倡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际,我们请求在察民情访民意上当先锋、打头阵,在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上当先锋、打头阵,在参与基层治理化解社会矛盾中当先锋、打头阵,不作秀、不走过场,登门汇报、‘吹哨报到’,主动请缨、勇立军令状,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其间,还请群众代表走上主席台作见证、作监督。65岁的和平区小白楼街泰安道社区居民刘淑萍说:“作为群众代表站在主席台上十分激动。声声誓言,句句表态,都是把我们老百姓放在了心坎里,真真切切想帮我们解决问题。真心为他们点赞。”

  不仅群众走上台,党员干部也在台下作出郑重承诺。入列轮值干部和志愿服务代表王洪宝说,我们将坚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进基层、亮身份、解难题,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树起来,入列轮值干起来,志愿服务做起来,冲破思维“三关”、摒弃“三官”念头、杜绝“三盛”作风,带着感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结合工作岗位和个人实际,真心实意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好干部”、参与基层治理的“志愿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