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有了电梯 便利生活“一键直达”

时间:2021-04-26 11:20: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4月25日,天士力花园小区居民共同见证了加装电梯正式启动。记者 高莹辉摄4月25日,天士力花园小区居民共同见证了加装电梯正式启动。记者 高莹辉摄

  4月25日,北辰区普东街天士力花园小区两部加装电梯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加装电梯真的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现在,我们老年人上下楼更加方便了!”居民李翔大爷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部电梯采取平层入户,为三面观光钢结构井道电梯。电梯利用业主阳台实现平层入户,无障碍通行。同时,新增连廊为业主增加一定的户内使用面积,户内连廊可按业主需求统一装修,费用自行承担。此次加装的电梯每部安装费用约为95万元,其中政府补贴20万元,其他费用由业主按照协商比例分担。电梯运行的电费、日常维保、维修、年检等费用预估为1万元/年,由受益业主共同分担。

  去年,北辰区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改造工程,选取普东街天士力花园社区一号楼2门和4门作为试点。天士力花园小区建于2002年,共有6栋楼,楼高6层,涉及205户居民,因为年代久远都没有电梯,不少老年人上下楼不便,迫切希望加装电梯。去年年初,北辰区住建委启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工程。去年10月份,普东街道社区、物业开始征询小区居民的意见。其中,1号楼2门和4门的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最为强烈,全楼24户居民全部同意。随后施工启动,昨天正式完工。北辰区还将在该小区继续扩大试点范围,目前已有4部电梯进行前期手续办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