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东交警支队深化“文明交通进高校”交通 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7 10:56: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宣传活动现场 区供图宣传活动现场 区供图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持续推动《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实施,深化“文明交通进高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日前,河东交警支队万新村大队副大队长带领大队安监民警、警区民警、辅警联合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安全系于你我他,文明交通靠大家”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带动大学生群体共同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树立新时代大学生优秀社会形象,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活动中,民警就新颁布实施的《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法规内容,结合“一盔一带”“零酒驾”等主题活动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教育培训,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阐释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充分调动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携手共建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和积极参与安全、文明交通志愿宣传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大队民警带领同学们深入河东区卫国道与靖江路交通示范岗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自发对路边停放杂乱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治理,并在民警的带领下,共同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维护岗区交通秩序,还利用手中的宣传册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刚刚学到的交通法规知识,劝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在民警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岗区秩序井然有序,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文明津城风景线。同时,过往群众高度赞扬此次警校联合普法宣传活动,并对大学生们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结束后,大队民警和同学们共同承诺,要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的人带去平安与快乐,携手共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义不容辞;建设和谐平安美丽家园,我们使命在肩”。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