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工笔“手绘”潮范儿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4-27 10:58: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手绘班的学员们在一起切磋学习。 摄影 刘泽瑞 通讯员 徐立手绘班的学员们在一起切磋学习。 摄影 刘泽瑞 通讯员 徐立

  走进大直沽街道神州花园社区三楼活动室,一幅幅特色鲜明的手绘画作映入眼帘,栩栩如生的牡丹花、憨态可掬的杨柳青年画……这些惟妙惟肖的手绘画作品都是出自于神州花园社区夕阳红手绘班的成员之手。

  说到夕阳红手绘班,就要提到发起人肖淑云,肖淑云是神州花园社区离退休老干部社区书记。退休后,她在河东区老年大学学习手绘创作,由于指导老师身体的原因,课程目前停滞了。但肖阿姨已经爱上了这门独特的艺术形式,想要继续学习下去并将这门艺术发扬光大。于是她找到班里的几位一直跟着老师学习的同学,打算在社区成立一个手绘班。肖阿姨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想法,就是为社区的老年人成立一个适合大家学习和活动的团队,让老年人能够在社区中找到退休后的乐趣,让社区老年人能够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提升大家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当有了这个想法后,肖阿姨第一时间找到了社区居委会书记,希望社区能够提供固定的活动场地并且帮助吸纳手绘班成员。就这样,神州花园社区夕阳红手绘班正式成立了,居委会第一时间将手绘班成立的消息发到社区,很多老年人慕名而来,希望能够系统地学习这门艺术,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有近10位老年人积极报名。肖淑云告诉记者:“手绘创作非常适合老年人学习,有没有基础都可以很快上手,只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和练习,都能够掌握其中的精髓,创作出完整的作品。”

  手绘班成立后,肖淑云又找到她曾经的同学王静,希望她可以担任社区手绘班的指导老师,于是两个人一拍即合。今年63岁的王静学习手绘创作这门艺术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了,她告诉记者:“手绘创作看起来挺简单,但真正想要创作出完美的作品,那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将喜欢的作品拓在布料上就是最基础的一步,下笔的力度、墨汁的深浅都非常有讲究,其中,最难的一步就是晕染了,如何将颜色饱满的呈现在布料上更是需要‘千锤百炼’。”王静说:“现在,手绘的范围越来越广了,我们还可以将喜欢的画作手绘到旗袍、丝巾和包包上,这些作品都创作出来都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虽然手绘班才刚刚成立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大家学习的热情特别高,当得知社区要举办“翰墨颂党恩山水共民情”系列书画展活动的时候,每一位学员都特别兴奋,有的从家中拿出以前的作品,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创作,大家凝聚笔端,认真绘画,将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共同唱响伟大祖国新时代主旋律,充分表达了社区居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感情。

  社区居民、夕阳红手绘班成员李阿姨说:“我们这次书画展以牡丹花为背景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也是我们社区居民用自己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今后,我们还要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