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首届消博会 亮眼“津”品走向广阔市场

时间:2021-05-08 10:36:2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5月7日,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星光熠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国内展区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品牌纷纷亮相。在天津展区,虽然商品特点各有不同,但走向广阔市场则是参展商们的共同心声。

  “开拓”:进军大市场

  走进天津展区,一个1.1米长的大麻花颇为惹眼──这是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带来的“吸睛利器”。现场还有工匠展示搓麻花技艺,引来不少观众一试身手。

  “这是给大家的一个品牌展示,围绕首届消博会的主题,我们这次主要带来了小定量、精致化的日常休闲零食,适合快消品渠道,也更迎合现在消费者的需求。”桂发祥品牌总监徐燕青表示。

  徐燕青说,此次参加消博会是希望让更多消费者和采购商了解桂发祥的品牌优势。“利用这个窗口,让桂发祥的产品不仅在国内扬名,也希望它飞向海外,拓展国际市场。”

  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桂发祥收获不小:来自山东、河北、四川、青海等地的经销商来到展台洽谈合作,前来试吃购买的观众也络绎不绝。一位湖北的观众现场购买了夹馅小麻花,他告诉记者:“之前只是听说过,但没有吃过正宗的十八街麻花,感觉这种麻花有特色,想买一些尝一尝。”

  同样受到欢迎的还有海鸥手表,在展台前,不时有参会者前来咨询产品。据公司工程部部长李乔介绍,此次企业展示了陀飞轮等系列手表,价格从千元以下到3万多元不等,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谈及参加消博会的原因,李乔也表示希望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打开市场、开拓客户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海鸥表。

  “试水”:发力双循环

  在消博会形形色色的展品中,金锚集团的梯子无疑是比较特殊的一种。

  作为行业内的重要生产商,去年以来金锚的出口订单获得了大幅增长,但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阎旭年看来,国内市场也非常值得深挖:“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类综合的展会,想过来试试水。国家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也会在这方面加大力度,今年,公司专门成立了市场部,主抓国内市场。”

  出口与内销的思路有何不同?阎旭年告诉记者,相比于出口产品,公司加强了内销产品的外观设计。“以前我们都是按照的客户要求去生产,但要打开国内市场的话,就需要自己揣摩客户的使用习惯和审美,在品质不变的基础上作一些相应的调整。”他表示,“我们对国内市场还并不是很熟悉,所以对产品的定位、市场的研究还会进一步探索。”

  “学习”:叫响新品牌

  与其他老字号企业相比,2017年成立的天津华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显然十分“年轻”,3款珅玉玫瑰露酒是其在消博会上的主打产品。

  “我们的包装融合了新国潮的概念,希望打开年轻人的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邢福全拿起一瓶玫瑰露酒向记者展示,“将中国传统的酒工艺进行升级,参加消博会也是为了让更多客商看到我们的产品,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产品销往全世界。”

  邢福全认为,作为一个初创品牌,可以在消博会上与其他知名酒类品牌同台展示,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市场的变化很快,我们想学习和应用一些新的营销方式,多探索发展路线,向老品牌取经,消博会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表示。

  市贸促会会长姜德志表示,组织企业参与消博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天津制造的知名度,引导企业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过程中贡献力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