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公安机关启动“拒绝 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5-08 10:41:27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布置展板、张贴海报、播放动漫视频、发放宣传品等宣传形式,开展涉赌法律法规宣传解读。记者 赵建伟 摄图为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布置展板、张贴海报、播放动漫视频、发放宣传品等宣传形式,开展涉赌法律法规宣传解读。记者 赵建伟 摄

  “跨境赌博‘十赌十骗’‘ 十赌十输’,千万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暴富梦’,否则不仅危害个人利益和人身安全,而且极易被胁迫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5月7日,我市公安机关在天津文化中心启动“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呼吁市民自觉抵制、踊跃举报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向跨境赌博宣战。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布置展板、张贴海报、播放动漫视频、发放宣传品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涉赌法律法规宣传解读,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犯罪手法和严重危害,提升广大群众拒赌反赌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公安机关还通报了按照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的战果情况。据介绍,本着“严厉打击、有效管控、打防并举、综合施策”的工作原则,我市各级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坚决整治跨境赌博这一乱象。截至目前,共侦办跨境赌博案件235起,抓获涉案人员1500余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4420余万元,其中,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4起,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宣传周期间,公安民警将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厂、进学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拒赌反赌,提升‘拒绝跨境赌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市民,要认清跨境赌博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赴境外参与赌博,特别是通过互联网参与境外网站赌博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拒绝跨境赌博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