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东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1-05-11 10:22:0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刘泽瑞摄影 刘泽瑞

  日前,区分类办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部门多点位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河东因你美丽”主题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加大河东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增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主会场设在河东公园,摆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型展板,印有垃圾分类倡议书,详细介绍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的分类方法。区分类办、垃圾处理中心及环保企业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常见生活垃圾如何分类,身穿代表四分类垃圾桶样式的玩偶服装发放宣传资料、分类小礼品,指导市民扫描二维码关注线上分类课堂等方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与群众现场互动,开展套圈赢取厨余垃圾有机肥种植的小绿植、扫码进群、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并利用提前准备好的小卡片邀请市民参加模拟分类投放,比赛投放准确率,让市民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参与垃圾分类,以加深对各类生活垃圾的辨别和认知,形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各分会场现场气氛也同样热烈,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单位通过在社区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互动游戏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分类方式方法。同时,区内各LED显示屏滚动刊播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全面营造宣传氛围。

  区住建委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尤其是让居民们知道,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赞许,前来问询的群众中,有的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更多群众树立低碳环保的意识。

  大王庄街道在信合苑社区小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辖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以图文的形式,详细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鼓励居民在生活中按照分类要求投放垃圾,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让居民分清易混垃圾的分类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中山门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宣传工作,以格调竹境社区设立主会场,各社区自设分会场的形式,有效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格调竹境社区通过倡议书宣讲、悬挂横幅、海报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解说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理念家喻户晓,鼓励引导社区广大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各社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讲堂的方式,由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通过PPT向在场居民讲解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将生活垃圾进行投放和分类。鼓励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积极献策,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区分类办关于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的部署和要求,依据《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分步推进、循序渐进”的工作原则,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街域内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等的监督和检查。

  市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只有从自身做起,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薄力,积极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扮靓津韵家园。

  据了解,河东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以《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为契机,坚持广泛宣传、持续发力,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坚持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硬件、软件一起抓,引导、约束相结合,河东区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化公司对全区餐饮单位餐厨垃圾落实单独收运,无害化处理。专业化公司根据每日商户餐厨垃圾产生量,采取以桶换桶的方式,逐户上门收集餐厨垃圾。并给每一个餐厨垃圾桶都配上单独条形码,实现了垃圾溯源及信息化监控与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