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工大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爱救助白衣天使

时间:2021-05-16 22:32:2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5日电(杨子炀 王宝晴 卢昕然)5月14日,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专业2018级学生李欣宇为一名医生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截止目前,她是天津市第2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5月14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团委书记李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和辅导员一行6人到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探望李欣宇同学

  

  今年5月初,天津工业大学接到天津市红十字事务中心来函,学校动画专业李欣宇同学在其家人支持下,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与一名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且高分辨检测和体格检查结果均符合捐献条件。根据患者病情需要,李欣宇于5月10日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捐献前预处理。5月14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最终顺利完成捐献。目前,李欣宇已出院回家进行调养。

  李欣宇2000年7月出生于天津市津南区。2018年考入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1804班,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热心服务同学。并报名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并于2020年11月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李欣宇说:“能与患者配对成功,是弥足珍贵的缘分。我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给对方人生新的希望,既感动又自豪,也衷心祝愿这位白衣天使能够早日康复。”李欣宇母亲也表示:“孩子有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生命的想法,作为家长为她的善良感到高兴,同时也支持她捐献的决定。”

  5月14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团委书记李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和辅导员一行6人到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探望李欣宇同学,带去了学校师生的问候和关心,充分肯定她心怀大爱、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并授予她“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