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创“智慧出行”多项全国第一

时间:2021-05-17 09:30:22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上公交、乘地铁、出入车库,只需取出手机轻轻一扫就轻松搞定──这样的智慧出行方式,已成为天津市民生活的日常。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前夕,记者获悉,在“智慧出行”领域天津市又创下了多项全国第一:全国首家在地铁场景脱机快速交易实现站内联机应用的城市,云闪付乘车码在公交场景全国首家落地城市,中行天津市分行App乘车码也成为银联标准乘车码向银行业App输出的首个成功案例。

  3年前,中行天津市分行携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推出惠民交通工程,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智慧出行、便捷通行的新模式。此后,在人行天津分行的支持下,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与中行天津市分行和轨道集团、公交集团携手,在地铁场景实现通过直接挥卡、挥手机及“天津地铁App”绑定银联卡扫码方式顺利过闸。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云闪付App与天津地铁App的对接工作已完成技术联调,将于近期上线。

  在公交场景,天津市实现了全市500余条公交线路、9500多辆公交车全量数字化改造,且实现“金融标准产品全覆盖”。乘客可通过云闪付App、中行App扫码乘车,也可直接挥卡、挥手机乘车。就这样不知不觉间,天津成为云闪付乘车码在公交场景全国首家落地城市。

  截至目前,天津智慧出行平台已覆盖天津市全域范围,涵盖轨道、公交和停车等多个领域,惠及1.07亿人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