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公交5路推出党史主题车厢 打造生动的“移动党课教室”

时间:2021-05-19 11:13:4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通讯员 范靓靓 摄通讯员 范靓靓 摄

  “听说石霞阿姨的车厢变成了党史移动课堂,我们早就想来看看了,还想和石霞阿姨一起学习党史!”最近,丁字沽小学的学生来到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5路车队,参观党史主题车厢,劳模驾驶员石霞在主题车厢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史车厢好漂亮啊!红红的真好看!”一上车,就有小同学发出了赞叹。“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党史车厢的色调为红色的吗?因为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和引领未来。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无一例外因为‘红色’而书写了历史。”石霞从车厢的主基调开始,结合车厢内的红船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为学生们讲述了这些红色精神的由来以及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党史车厢太漂亮了,我们把车厢都踩脏了,我们要把党史车厢擦得亮亮的,这样您就能为更多的乘客讲党史了!”孩子们说干就干,在石霞的带领下,大家擦起车厢来又仔细又认真。随后石霞还邀请同学们一起乘坐5路公交车,感受我们这个城市的巨变。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