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西青区应急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1 08:53:3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区应急管理局紧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以“户外宣传+能力实操+线上答题”的方式会同区卫健委、公安西青分局、杨柳青镇等单位在杨柳青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主动向群众派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开展咨询活动,营造群众关注、积极参与的防灾减灾宣传日氛围,提升广大民众主动防灾、科学避灾、依法治灾、有效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进行急救实操,亲自为群众演示急救流程和关键步骤,指导群众进行急救实践,更加直观地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促进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高。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运用“西青应急”公众号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在宣传的同时号召群众关注公众号并参与答题,传播防灾减灾文化,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灾害风险识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丰富形式强化了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户外+线上”相结合,力求活动内容更丰富、活动形式更新颖、活动载体更全面,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