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东丽区第35届科技周 暨安行中国汽车展开幕

时间:2021-05-27 09:57:3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5月22日,东丽区第35届科技周暨安行中国汽车展在天津欢乐谷开幕。

  开幕式上,播放东丽区第35届科技周和安行中国天津站的宣传片,进行安行微电影首映,揭晓2021年度东丽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的点赞结果,并为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此外,东丽区还与航天三院8358所、天津眼科医院等5家企业签订科普共建框架协议。

  东丽区自2016年开始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域开展科普活动成为常态。主办方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成立第35届科技周组委会,由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区长担任组委会主任,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科协等相关部门牵头,积极发动,并向全区各相关单位征集活动。经过筛选,确定了一场主场活动,近20项区级重点活动和100余项基层活动,如: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趣航天系列活动、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健康大数据创新成果展示等活动于5月22日至28日集中举办,有的活动将贯穿全年。

  今年科技周的主题是“智能科技 数字生活 全域科普”。适逢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驾驶挑战赛在东丽举办,东丽区本着资源共享、互相借势、提升质量的原则,把智能驾驶挑战赛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安行中国天津站汽车科技体验展作为第35届科技周主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共同举办开幕式。

  安行中国是中汽中心以“汽车科技体验、出行安全普及、优秀车型展示”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公益活动,通过模型展示,结合VR危险驾驶、VR安全模拟等沉浸式体验互动,普及安全、健康、保环的理念,让公众了解汽车行业的新发展、新变化。

  主场活动除了汽车科技体验展以外,还安排了无人机编队表演和智能科技展示。通过实物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普及5G、用电安全、智能生活方面的知识和理念。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