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老物件里学党史 红色记忆悟初心

时间:2021-05-27 10:04:5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张立 王屹然摄张立 王屹然 摄

  歌剧《江姐》的黑胶唱片、1965年的粮票、大木盆……见证岁月的老物件如同一部部教科书,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峥嵘往事呈现在人们眼前。昨日,“老物件里学党史,红色记忆悟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物件藏品展,在红桥区西于庄街道子牙三社区举行(上图)。

  走进子牙三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就如同置身红色博物馆,十余张铺着红色桌布的长桌上,摆满了挂件、书籍、票证等共计451件红色藏品。在一件件老物件前,党员和居民们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据了解,这些藏品由红桥区文化馆引入社区,旨在打造居民身边的“红色课堂”,让社区党员、群众能够足不出“院”学党史。

  “看到布票、粮票这些老物件,我心中感慨良多。以前,老百姓买菜买粮食都要凭票,现在我们去菜市场想吃什么就能买到什么。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志芬说,“我虽然已经退休,但依然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加入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们服务。”

  红桥区文化馆美术干部焦璐告诉记者,“老物件里学党史 红色记忆悟初心”活动特别受群众欢迎。文化馆类似的红色收藏品还有很多,今后会陆续在区内其他社区举办各个历史时期的党章、珍贵的历史照片等不同主题的展览,传递红色精神。

  除了举办老物件藏品展,子牙三社区居委会还邀请辖区卫生、司法、工商、公安等部门,为居民开展义诊、法律咨询、食品安全宣传等活动。“今后,如果居民有法律、安全等方面的需求,居委会会帮忙对接政府部门,为大家排忧解难。”子牙三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影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