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举行

时间:2021-05-29 12:33:4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图为党员、群众参观专题展。 记者 庞剑摄图为党员、群众参观专题展。 记者 庞剑摄

  新中国第一批国产自行车在天津问世,新中国第一块手表在天津生产,新中国第一台“七一”牌照相机由天津照相机厂成功研制……昨天,在位于山西路98号的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里,“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举行首展。300米长的展线,700余幅历史图片,将党的辉煌历史与天津人民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和累累硕果穿插交织娓娓道来,让观众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专题展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天津党组织的创建及其领导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发展”“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同于大多数专题展,我们的展览用一条线把党的历史串联起来,不仅有英雄人物的动人故事,还有各个时期的革命活动,‘天津党组织是怎么建立的’‘党如何领导天津人民投入抗日战争’‘天津党组织遭到破坏后如何英勇不屈’等历史问题,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此外,展览还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该馆馆长高金铭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满足青少年的喜好,展馆特别制作了纪念印章,方便大家“打卡”留念,把红色印记带回家。同时,展馆还备有包括天津所有博物馆相关地图和近期活动等内容的宣传手册,方便参观者取阅。“这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史教育课,我们的收获非常大,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更从中汲取了精神营养,凝聚起奋斗力量。”作为第一批观众,参观结束后,和平区五大道街党工委书记宫璐璐、南市街新文化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崔月梅、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党委书记尹妍纷纷表示,身为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她们将会传承革命先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基层实际困难,解决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

  据了解,专题展于每周二至周日10:00至16:00开放,接待团体和个人参观,市民和外地参观者可拨打电话27231565进行预约,近日“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公众号也将开启线上预约。目前,展览语音导览正在抓紧制作,制作完成后,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展板上的二维码,即可听到讲解员的线上讲解。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