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车路协同全息感知环境一期完工

时间:2021-05-29 12:42:5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无人驾驶车辆的路侧情况。 记者 王津摄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无人驾驶车辆的路侧情况。 记者 王津摄

  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车路协同全息感知环境一期工程建设日前完成,首次向公众进行展示。

  车联网产业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在我国首次实现C-V2X(蜂窝车联网)开放场地互联互通的规模化部署,打造“样板工程”探索车联网产业发展的“中国方案”。

  “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是通过路侧设备提供的信息辅助,使车辆在车路协同的环境中,实现‘车-车’‘车-人’‘车-路’的互联,传输更多路况信息,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交通通行效率。”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雷表示。

  记者在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看到,道路周边已加装了边缘计算、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红外设备等路侧设备。数据显示,一期工程共有60个全息感知路口完成了车联网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统能力提升,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先导区,实现了华为、大唐、星云、海康等6家企业200余套智能车路终端信息的互联互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