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红色广场”揭幕 “海河红船”启航

时间:2021-05-31 10:41:3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吴迪摄影 吴迪

  “这里是和平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海河红船’红色广场,让我们一起登船,穿越百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近日,“永远跟党走”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平夜话·津湾之夜”群众性主题展示──“红色广场”揭幕暨《百年星火 红心向党》主题MV发布会举行,红船船票、红色百年时光步道、初心舱、红色剧场全新亮相,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空中俯瞰,红色广场犹如一艘红船泊于海河碧波畔,“船头”融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津湾之夜”文化品牌等元素,寓意和平区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浪潮中砥砺前行、奋楫争先。“红船”设置“初心舱”增加群众互动性,当晚市民纷纷在这里打卡合影,争做红色基因传承人。设置“海河之波”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在美丽的海河夜景下,市民重走红色百年时光步道,共同学习井冈山、长征、遵义会议、延安、西柏坡、“两弹一星”和抗疫等伟大精神。通过和平App、和平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同时发布了主题MV《百年星火 红心向党》,以和平区的红色革命遗址为背景,融入《歌唱祖国》词曲作者王莘及其外孙鲍释贤两代音乐家关于家国情怀的“时空对话”。在位于“海河红船”船尾的“红船剧场”,音画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

  据悉,“海河红船”正式启航后,还将陆续开展15场群众性主题展示活动,让经典读起来、红歌唱起来、故事讲起来、红色之旅走起来。“初心墙”等装置永久保存于津湾广场,其他展览和设施将陆续安放在和平区公园绿地中,作为主题社会宣传的长期重要载体阵地,承载和平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到群众身边、“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深入百姓心中,不断谱写出天津高质量发展壮美新篇。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