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28 09:00:5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召开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观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出了重要要求,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实现我市“双碳”工作目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组织纪律规矩,加强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建设,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我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十严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党组各位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8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特殊历史地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忠诚担当、拼搏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