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北辰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百年北辰”主题展举行

时间:2021-07-06 21:58:25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日前,天津市北辰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百年北辰”主题展同期举行。

  据了解,北辰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4000平米,设有支部生活室、“两代表一委员”谈话室、红色影院、图书阅览区、儿童活动区、书画室、舞蹈排练室、体感互动区、智能互动区、红色影院等功能室,做到了党口功能应进尽进。

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社区居民学习阵地。 北辰区供图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社区居民学习阵地。 北辰区供图

  “百年北辰”主题展建筑面积1500平米,分为主板块和副板块,主板块共四部分,分别是“革命风云1921-1949”“艰苦创业1949-1978”“伟大变革1978-2012”“辉煌时代2012至今”;副板块共两部分,分别是“北辰概况”“北辰名人”。

北辰区社区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享受丰富文化生活。 北辰区供图北辰区社区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享受丰富文化生活。 北辰区供图

  展览以时间为轴,以对党忠诚为主线,通过历史与现实映照、故事与实物交融、图片与影音融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央和天津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的大事件,展现了北辰人民一心跟党走、爱国爱家乡的百年奋斗历程。

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多种寓教于乐活动,服务社区儿童。 北辰区供图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多种寓教于乐活动,服务社区儿童。 北辰区供图

  近年来,北辰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标准建成镇街、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彰显了党的政治存在和实体存在;持续开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孵化培养”、实施“365工作法”和“辰鹰行动”,高标准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实现了9个100%和4个“全市第一”目标;在村和社区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争创“十面红旗”活动,在全区营造“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浓厚氛围;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常五送”工作法在全市推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获评全市唯一“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持续深化村和社区评星定级,率先开展“两新”组织、国有企业评星争创活动,有力提升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