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四老”组团参观北辰区全球商品贸易港 为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入C位时代支招献策

时间:2021-09-18 22:32:1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8日电  (黄春喆 通讯员 车哥 秋思)2021年9月17日上午,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迎来了四位银发贵宾:原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政协副主席何国模、原天津市副市长李长兴,原天津市人大副主任刘文藩,原天津市工商局局长,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名誉会长刘文田。四位老领导亲自出马,参观考察全球商品贸易港,为天津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支招献策,并就天津在现有区位优势基础上加快转型升级,及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可持续发展进行友好交流研讨。北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义、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党委书记刘春海等有关领导陪同参观考察。

  今年7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天津市和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重庆市一起,率先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一重大决定,进一步将天津推向了国际化消费城市的舞台。

  北辰区多年来始终把促进消费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消费热点,用心谋划高端文旅项目,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更高品质的消费选择,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全力推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

  此次引进的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正是北辰区贯彻落实天津市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总体要求的经典案例。引进项目一方面聚焦“国际”,广泛聚集优质市场主体和优质商品、服务;另一方面紧扣“消费”、突出“中心”,在示范区内建设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商圈,强化集聚辐射和自身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发展动力。

  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占地面积约为630亩,地处京津冀主要发展轴上,同时贴近核心主城区。项目建成后将导入国际贸易展览馆、商务办公、物流保税仓、酒店式公寓、星级酒店、配套商业等业态,并提供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

  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负责人表示:天津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不仅应该成为“购物天堂”,还将为天津的旅游总收入、入境旅游者人均消费、实际利用外资额度等关键指标,提供有力的支撑。

  本次活动承办方,全球商品贸易港运营服务商津丞影视传媒负责人王琨表示,将以服务天津“三新经济”发展为目标,通过首创的“三端融媒”定制运营模式,为贸易港量身提供“品牌策划、模式创新、产品方案、公益事业、流量导入”等全方位定制服务,并将原创短视频通过云端(网络平台)+雾端(线下场景)+终端(精准集客)的三端一体化形式聚合传播;实现精准触达目标受众和进店消费闭环同时,将加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22天津峰会”的筹备工作,并逐步将全球贸易港的定位从卖产品升级为“卖场景”,更多体现“买全球、卖全球的”贸易社交平台化属性。下一步将持续推出“全球贸易会客厅”“驻华外交使节贸易见面会”“全球贸易签约品牌发布会”“全球首店、中国首店、区域首店、行业首店、体验首店、创新首店”授权、认证发布会、“全球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全球商业人物访谈”“全球公益品牌展播”、“全球适老化品牌联展”、迎国庆“游逛六大洲 七日购全球”等系列主题活动,导入“健康中国”“奥运经济”“全球高级定制周”等知名论坛峰会,借助即将在上海召开的11月5日进博会的大好时机,引进更多全球知名品牌和国内的“三同”商品,为天津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增强商业、文旅、体育、会展等消费国际化水平和跨界融合度,打造地标性商圈和独具魅力的消费名片,夯实产业基础和加码“消费”配套做好有力支撑。(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