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关爱“星星的孩子” 童心共画守“沪”美好

时间:2021-10-18 23:08:0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10月16日,由天津残联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沪上阿姨品牌联合主办的“童心共画 守沪美好”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在沪上阿姨天津之眼LAB店举行。天津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韦淑君;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总监王健;天津青联副主席、天津星童融合发展中心负责人霍研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帮助社会大众建立对自闭症正确的认知,倡导用艺术表达生命,用艺术治愈心灵。沪上阿姨沉浸式#无障碍画展#在店内同期举办。

天津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韦淑君现场发言天津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韦淑君现场发言

  童心共画 沪上阿姨主题画展为星星的孩子圆梦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有这样一群天使,因为疾病,他们缺乏基本的生存技能与社交技能,被诊断为自闭症儿童。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漆黑夜空中独自闪烁,因此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拥有绘画天赋的星星的孩子们,画画是他们与外界进行沟通的特殊表达方式。活动当日,沪上阿姨天津之眼LAB店内,来自天津星童融合发展中心美术班的小朋友作品在店内展出,虽然他们不善与社会沟通,但每一张画作的背后都可以看到孩子们诚挚的心,创意满满、童趣十足。沪上阿姨通过打造爱的“能量场”,让大众能够走近、了解“星星的孩子”。

天津青联副主席、天津星童融合发展中心负责人霍研介绍“特殊小小传承人”作品天津青联副主席、天津星童融合发展中心负责人霍研介绍“特殊小小传承人”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一副天津杨柳青年画作品的展出,作者是一位叫“林林”的自闭症儿童。据了解,从小喜爱绘画的林林在年画上展示出了惊人的天赋,也正因于此,林林成为了杨柳青年画区级传承人的首位“特殊小小传承人”。天津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韦淑君对活动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沪上阿姨的这次活动,为天津星星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情与善意。”

  承载“爱”的力量 沪上阿姨鲜果茶传递浓浓温情

  来到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沉浸在画展的艺术氛围中,即使平时不善沟通与表达,此刻都充分展现出童真的一面。沪上阿姨邀请孩子们对#无障碍画展#的线稿填色卡进行创意填色。他们用跃动的色彩填满灵动的图画,跃于纸上的每个色彩都传递着他们的内心感受。

  要知道精美画作的背后,不仅仅是孩子们付出超于常人的数倍努力,更蕴含了家长们多年如一日的辛劳。沪上阿姨也关注到这一点,活动中邀请孩子们挑选喜爱的水果为原材,为一直给他们默默付出的父母特调一杯“独一无二”的鲜果茶。这一杯杯小小心意凝结成温暖之光,承载着孩子们对父母那不曾说出口的“爱”,让在场的所有人不禁湿润了眼眶。

沪上阿姨向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定向捐赠沪上阿姨向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定向捐赠
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沪上阿姨颁发爱心证书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沪上阿姨颁发爱心证书

  践行责任彰显担当 沪上阿姨传递企业博爱精神

  活动尾声,沪上阿姨向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1万元的定向康复基金,将持续关注天津“星星的孩子”成长与康复,共推星童幸福事业发展。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也为沪上阿姨颁发了爱心证书。作为一个有着大爱精神的品牌,成立于2013年的沪上阿姨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近日的#无障碍画展#更是通过店内沉浸式体验,鼓励社会大众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展示了心与心的对接。推出的#无障碍画展#限定杯套和周边,更是建立大众对自闭症正确的认知,走进他们、了解他们,让消费者买一杯茶饮的同时,就可以参与一次对患有心智障碍人群的捐赠。此次沪上阿姨通过公益活动也进一步融合天津残疾人幸福事业建设,放大情感共鸣,传递品牌博爱精神的同时,也为社会大众搭起一架情感表达的桥梁。(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