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党建品牌推进会在地铁7号线项目现场举行

时间:2021-10-29 19:32:5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10月28日,中建六局2021年党建品牌推进会在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项目现场举行。会议以凝聚“建证力量” 激发“心动力” 筑牢“四个堡垒”为主题。天津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陈恒斌、组织处处长周立群,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主任崔景山、资深高级经理丁文龙,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中建六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江海出席会议,中建六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裴宏森主持会议。

  近年来,中建六局积极落实中建集团“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决策部署,打造并不断深化中建六局“心动力”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并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四个堡垒”:打造冲得上、打得赢,生产经营“攻坚堡垒”;打造善经营、会算账,成本管控到位的“创效堡垒”;打造讲政治、敢担当,彰显央企风采的“形象堡垒”;打造讲规矩、守纪律,风清气正的“廉洁堡垒”。成立“心动力”党员突击队85个,深化打造45个“四个堡垒”党支部示范标杆,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进、同频共振。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建六局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用心用力和六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的实际成效,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方面做到了有形、有力、有效。中建六局的特色党建品牌在住建系统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住建系统中党建工作的模范和标杆。”陈恒斌表示,中建六局一直以来都是天津建设的一支骨干力量,也是排名世界500强第13位的中建集团旗下的骨干子企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光荣的历史传统。自1976年驰援天津全力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以来,扎根津沽大地,先后参与了引滦入津、天津体育中心、及诸多高速公路、地铁、桥梁等一大批国计民生的重点工程,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期望中建六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天津市场,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崔景山对中建六局在企业治理、工程履约、技术创新、技术管控、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希望中建六局不断深化对党建工作规律性认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为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凝聚奋进力量。

  张爱民表示,要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推动全面保障党建品牌建设落地,进一步提高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企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服务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中建六局力量。

  会上,王江海作“深化党建品牌 奋进世界一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六局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工作主题报告。中建六局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赵佩华发布了《中建六局深化基层党组织“四个堡垒”的实施意见》。为中建六局2021年23个“四个堡垒”示范党支部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进一步鼓励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中建六局的轨道交通公司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项目党支部、中建桥梁公司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项目党支部、中建城建公司邯郸旺峰嘉苑项目党支部、华南公司三亚崖州湾科创平台项目党支部和地产公司中建展望项目党支部分别就项目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展现“四个堡垒”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中建六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品牌创建情况和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项目现场,并观看了党建品牌宣传片。崔景山等领导到中建六局总部,参观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六局的发展历程、文化脉络、精神传承、建设成果和企业愿景。(通讯员 陆萱)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