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搭建智慧平台,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21-11-29 18:34:3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西青区税务局立足实际,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问题,大力推进微信公众号的升级改版工作,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和质量,搭建简洁、高效、不打烊的微信公众号平台,打开税收宣传新局面,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问需求,纳税服务精细化

  西青区税务局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广泛收集云服中心最热点问题,以更快捷、更方便为目标,以智能发展为抓手,初步拟定建设微信公众平台方案。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细化微信公众平台改版工作,对每项工作做好时间安排,有序有力推进工作开展,目前新版“天津西青税务”微信公众号已经进入内测阶段,计划于12月投入使用。

  新模块,办税缴费简明化

  新版微信公众号功能更贴近纳税人实际,对话界面中“我要办”“我要查”“我要学”三大板块的设计让功能更直观的展现在纳税人面前。西青区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梳理纳税人最常用、最需要、最热点的政策文件与办税材料,为纳税人提供最高效、最安全、最便捷的查询服务,让纳税人真正体会到“听得清楚、答得明白”,进一步提升“非接触式”办公服务,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

  强服务,咨询辅导精准化

  为加大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新版微信公众号开辟“学堂计划任我选”专区,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注的税收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小”数据分析,吸引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参与培训辅导。开辟个性化定制咨询服务,畅通企业咨询渠道,紧紧依托“互联网+”思维,在优化咨询服务上持续发力,切实让纳税人的咨询体验越来越好,使纳税服务真正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步,西青区税务局将不断完善微信公众号功能,关注纳税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丰富税收政策的宣传阵地,做实做强收宣传的广度、深度,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编辑:黄春喆]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