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南通三建装饰集团承建的常州纺织博物馆竣工

时间:2021-12-06 17:05: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日前,由江苏南通三建建筑装饰集团展陈事业部承建的常州纺织博物馆,经过历时5个多月的精心施工,迎来竣工,并接待了第一批观众,获得参观领导一致好评。

馆方供图馆方供图

  常州纺织博物馆由中国近现代杰出实业家刘国钧于1936年建成的大成三厂纺织车间改造而成,建筑面积6000平,保留了独具特色的锯齿型厂房建筑结构,拥有具有时代韵味的红砖立面,与古今中外的纺织服饰展品展陈相呼应,融历史文化、纺织科技、艺术时尚为一体,将成为常州时尚地标和人文教育基地。

  纺织博物馆拥有科普馆、锦绣馆、常州馆、临展馆、文创馆等五大主题展馆。其中常设展包括科普馆、锦绣馆和常州馆,以“经纬艺术•时空之旅”为主题,通过实物征集、图文编纂、文物复原、传世收藏和全球寻宝等方式,收集了丰富的纺织服饰藏品。

馆方供图馆方供图

  馆中常设展通过实物图文、场景互动、艺术装置展示与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展陈形式,极大丰富了从纤维到纱线、从面料到服装、从流行生活到产业应用、从中华历代服饰到少数民族服饰、从西洋潮流服饰到各国传统服饰、从红星照耀百年纺织到科技进步文明演变的展览表现力。

  该馆由南通三建装饰集团承建,展陈事业部精心设计,并于5月7日开工建设。(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