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用“绿色建造”“精益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10 18:57: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2月7日,以“高效建造 完美履约”为主题的中建六局第四届项目管理论坛在天津中建中心举办,5000余名各领域建设者以现场和线上方式,就精益建造、绿色建造、EPC管理、项目策划、质量安全、技术创新、科技赋能等话题,展开一场热烈的头脑风暴。

  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建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江海,财务总监张勇,副总经理黄泽林,副总经理巩汉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焦莹出席论坛。

  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在论坛上表示,“高效建造 完美履约”的主题高度契合中建集团“166”战略举措内涵,通过交流互鉴,进一步凝聚共识,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履约,一是要狠抓痛点难点,强化基础管理提升;二是要狠抓“五个建造”,推动高品质履约。三是要狠抓安全环保等重大政治责任的落实。必须牢记国之大者,担当央企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和农民工管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建六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建军在论坛主旨报告中指出,建筑业总产值稳步提升,精益建造理念深入基层。他对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党建为“根魂”,建强“四个堡垒”;二是要坚持“厚德”为先导,树立诚信品牌;三是要坚持“笃行”为基石,强化履约担当;四是要坚持“创新”为引领,巩固履约优势;五是要坚持“共生”为宗旨,打造命运共同体。

  本届论坛上,来自中建六局和外部单位的19位嘉宾先后以项目目标责任成果、精益建造成果评价、“两个领先”成果评价、“五个建造”体系研究、EPC项目进度管理、项目实施策划编制、“共生文化”、快速建造应用、智慧工地平台、AI赋能建筑场景、绿色建造等话题展开了分享交流。其中,AI机器人在不同建筑场景中的应用探索,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领域的新突破。

  论坛上正式发布了《中建六局绿色建造指导手册》和《中建六局绿色建造实施方案》,全力倡导绿色环保的建造理念,用绿色环保和精益建造的理念引领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