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璞跃中国2021全球零碳创新日助力中国“双碳”目标

时间:2021-12-10 22:50:3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10日电(胡冰)2020年9月,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在国内国际社会引发关注。今年,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提出“到本世纪中叶确保全球实现净零目标”。面对日益严峻的气候变化及全球级别的零碳目标,全球范围的碳中和行动均已开启,各国先后公布净零排放的目标及承诺,一大批创新技术也在全球范围内涌现,覆盖不同领域,颠覆行业的固有模式。

  10日下午,璞跃中国成功举办线上2021全球零碳创新日。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生态平台,璞跃中国的全球投资团队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带来美国、法国、新加坡、巴西、南非以及中国六个国家碳中和关注重点及创新趋势,共吸引超过5000人参与观看。

  会上,璞跃在各国的工作团队分享了包括碳捕获、封存与利用技术、韧性解决方案、可持续时尚、绿色金融等零碳创新技术,其中:

  美国承诺在2035年前实现无碳发电,可再生能源、可持续时尚与气候韧性的科技创新大量涌现。巴西承诺到2030前减少50%的碳排放,此外南美各国积极响应,联合起来共同推进碳中和进程。

  南非将目光聚焦在气候韧性解决方案上,南非政府及企业积极开展气候韧性解决方案在能源和农业领域的实践。能源领域方面,南非着力于在发电侧展开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技术的实践,每年吸收1000万至1500万吨二氧化碳。在农业领域,气候韧性解决方案助力南非大力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欧洲的碳中和围绕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技术展开,同时着力于将减碳与金融科技结合。例如为固定资产、建筑物进行气候风险评分,为碳补偿项目进行独立评级,以加强碳补偿项目的透明度和可信度。

  在新加坡,企业需要通过碳交易来补偿他们企业碳排放。2018年自愿碳交易的市场接近3亿美元,交易了近1亿公吨的二氧化碳当量。据估计,全球碳合规补偿市场规模在400亿美元至1200亿美元之间。

  全球范围内,璞跃与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达成合作,自2019年先后在美国硅谷、新加坡、法国巴黎开展可持续发展加速营;2020年,项目落地中国上海,并在2021年收获了创新成果。(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