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贴心为民“十个一” “大运河明珠”打造“精致慢街区”

时间:2022-01-07 19:55:2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建成第一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启用第一所特色属地小学,打造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街区……时间为证,岁月为名,2021年,西青区赤龙南街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步履铿锵、奋勇向前,为西青“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着赤龙力量。

  据介绍,2021年赤龙南街先后完成了贴心为民的“十个一”工程,包括:建成了第一个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功能、解决中低收入群众养老问题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启用了第一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文化教育为基础、以美育教育为特色的属地小学;实现了第一次商品房地块出让;打造了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引用了第一家农商银行;新添了一处便民菜市场;投放了一批承租给困难群体,缓解生活压力,定点、定时、定标营业的便民早餐车;构建了一张打通各系统数据互通,实现大数据应用功能的智慧“大网格”;投入使用了一期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满足了居民群众的停车充电需求,消除了电动车火灾安全隐患;贯通了一条公共“交通网”,实现两条公交线路绕街。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赤龙南街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街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赤龙南街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为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控相关人员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防控检查、入户宣传、送“苗”上门、驰援中北等。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赤龙南街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持续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彰显“红马甲”的志愿风采。

  据赤龙南街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赤龙南街将坚持落实好西青区的指示精神,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一一三七”行动,即强化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这一指导思想,明确打造智慧平安、幸福宜居、和谐美丽“精致慢街区”这一奋斗目标,围绕创建赛达新城配套高地、城市管理样板高地、保障房治理示范高地这三个定位,以建设“七彩赤龙”,即红色党建、橙色文化、黄色民生、绿色生态、青色廉洁、蓝色平安、紫色产业为抓手,为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