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小作为大担当 天津市菜市场多措施保障必须品供应

时间:2022-01-09 20:51: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9日电 (张力)自1月8日天津市政府发布疫情通报后,天津市鑫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连夜启动应急管理方案,由天津物美集团总经理李国辉与鑫汇公司董事长庞云峰带队,深入公司下辖在市内三个区的15个幸福美天品牌菜市场,主要针对疫情防控和保障供应两个主要工作进行现场调研与部署。

  目前,幸福美天菜市场针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加强人员安排、测温设备的校验与备用设备的采购等工作。并且对市场内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特别是冷冻及进口食品的检测检验也进行了特别安排。在天津市南开区商务局的帮助下,菜市场员工不脱岗、不离岗完成核酸快速检测工作。

  根据多年的菜市场管理经验,管理人员预测菜市场内的市民必须品将会出现涨幅或断货的情况,经过研究,鑫汇公司通过天津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的对接,及时联系到蔬菜、肉、蛋等市民日常必需品的基地供应商,并筹集应急保障备用金,进行了批量农副产品的采购,预计在疫情期间,零利润平价供应给菜市场周边市民。

  鑫汇公司党支部书记冯学斌表示,每个社区的菜市场都是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的阵地。疫情之下,这里就是保障市民日常必需品供应的最前沿,把菜市场供应做到让市民满意,就是给全市人民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的贡献。

  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各级政府领导高度关注菜市场的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工作,其中和平区政府领导亲自到菜市场现场考察,实地询问,解决问题。菜市场管理层针对商户的监督和管理以及市场日常的运营,经公司党支部和管理部门讨论后,决定拿出资金进行市民必需品的采购,并在疫情期间进行平价销售,从而保障菜市场周边社区市民在疫情期间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

  通过记者了解,鑫汇公司目前是天津物美公司菜市场管理部的运营合作商,作为天津的本土企业,此次疫情,共筹集50万元应急保障备用金,采购蔬菜300 吨、肉类20吨、蛋类10吨,以及农副产品等,从1月10日开始,每天在15个菜市场零利润平价出售10万斤大白菜来保障疫情期间菜市场周边市民的蔬菜供应。(完)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