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河北区:大筛有序展开 抗疫一线度“腊八”

时间:2022-01-11 12:17: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1日电  (胡冰)10日上午7点,天津市河北区各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1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位居民和他的孙子,端着一锅八宝粥送到社区,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不仅送来了浓浓的节日祝福,更是居民对工作人员的理解与支持。

  河北区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员核酸筛查的统一部署,迅速进入迎战状态,集中全区人力物力和设备资源,设采样点135个、采样台335个,覆盖全区所有社区。

  从疫情大筛预案、建立网格大筛群到场地选址、连接电源网线,再到现在核酸检测现场,河北区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平复居民激动情绪,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为社区百姓做好“防护墙”。社区党总支积极发动下沉干部、在职党员参与其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下沉干部在单位都身兼要职,协助社区解答居民问题,并做相关登记。

  在腊八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区内各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毫无怨言,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严冬”增添了安全与温暖。(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