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助力天津抗疫 把温暖“爱心餐”送到防疫一线

时间:2022-01-12 22:02: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最近天气冷,医护人员喝一口热粥,就暖和了。”天津市河东区某社区核酸检测点,外卖骑手将20份餐品送给连轴转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一份温暖。

  天津抗疫正酣,很多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都顾不上吃饭,没日没夜地进行核酸检测。近日,美团联合天津家宴妈妈菜、姥姥家的大米饭、弄堂小笼包、二姐家三个拿手菜、八方云集·锅贴水饺等十余家餐饮商户,为天津市北辰区、河北区、河西区和河东区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总计送出近3000份免费“爱心餐”,联合商户及骑手为“最美逆行者”致敬。

  3000份“爱心餐”按时送达:“大白辛苦了”

  中午12点,正是平日送餐的午高峰。作为一名工作3年的老骑手,魏来安往往会连接几单,规划好送餐路线。然而,今天他和站里骑手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天津河东区某社区核酸检测点。

  天津疫情爆发后,魏来安经常能看到采样站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忙碌的样子。“有次和他们聊了一两句,知道他们每天只有20分钟的午餐时间,如果采样的人很多,不得不轮流吃饭,很辛苦”。他表示,自己从小就在天津长大,对这个城市感情很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普通骑手帮不了许多忙,刚好美团号召骑手送“爱心餐”,自己也想尽点绵薄之力,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让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餐点吃上一口热饭。

  自1月9日7时开始,天津全市各区居民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肩上的担子随之重了起来。在爱心餐品上,商家与骑手写满了对抗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支持与祝福:“大白辛苦了!”“向逆行者致敬!”“感谢你们的守护!”

  考虑到一线工作人员的体能消耗大,参与活动的商家在餐品配置方面大多选取饱腹感更强的“招牌餐品”,如适宜冬日进餐的暖粥、盒饭、拌粉等。商家“天津家宴妈妈菜”店主表示,考虑到医护人员对于健康要求较高,自己会特意叮嘱厨房少放油盐,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我们每天都要采购新鲜的蔬菜、鱼肉,做的都是大众口味的家常菜,考虑到医护人员体力消耗比较大,我们还多做了一些高蛋白的菜品,方便他们补充能量,好好‘战斗’!”

  保障用户及防疫人员用餐安全,履行社会责任

  面对天津市突发疫情,美团旗下外卖、优选、快驴等业务线主动承担起民生保供社会责任,在采取多种防疫举措的基础上,加大天津市场的粮食、蔬菜等民生保障物资以及应急药品等供给,鼓励外卖商家和骑手主动加入民生保供,支持天津市民吃得好、吃得安全与放心。同时,为保障消费者就餐安全,美团外卖还升级了天津市配送站点消杀和骑手配送安全防护级别,持续推进“无接触配送”服务,减少骑手和用户面对面接触的几率,保障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

  此外,美团外卖还关注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群体需求,联合多家爱心商家,为他们送出免费“爱心餐”。(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